滾滾洪流沖刷 陳有蘭溪貨櫃橋崩塌

滾滾洪流沖刷 陳有蘭溪貨櫃橋崩塌 | 華視新聞

魏祿卿 葉弘傑 報導  / 南投縣

  濁水溪上游的陳有蘭溪溪水持續暴漲,不但沖毀了便橋,僅剩的一座貨櫃鐵橋上午也被衝垮,橋面斷裂十公尺,造成信義鄉神木村兩三百人對外交通完全中斷,包括一座明隧道也承受不住土石坍方,嚴重崩塌,車輛在斷垣殘壁間行駛,險象環生。

  陳有蘭溪水勢湍急,滾滾洪流沖刷著僅剩的一座貨櫃便橋,昨天合唱團小朋友從香港返國,還拖著行李冒險衝過橋面,不過上午,貨櫃禁不住大水撞擊,被沖刷到下游二十公尺遠,橋面應聲斷裂,神木村對外交通完全中斷。村民隔著十公尺的裂縫,冒著風雨大吼大叫,只希望提醒對岸的人,千萬不要冒險過橋,患難中見真情。

  由於溪水持續暴漲,斷裂的橋面隨時可能被大水淹沒,除了橋斷路毀,附近一座明隧道也承受不住上方土石坍方嚴重崩塌,車輛在斷垣殘壁間鑽來鑽去,險象環生。昨天深夜山區的一場大雨,讓信義鄉災情更慘重,還好部落至少都有兩個月存糧,暫時沒有斷糧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