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聯外中斷 空勤出動直升機救援

梨山聯外中斷 空勤出動直升機救援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為了運送物資進入受困的梨山,谷關地區空勤隊今天出動,還護送一名懷有八個月身孕的婦人下山。可能是受到驚嚇,這名孕婦在飛機上還出現早產現象,讓眾人捏把冷汗。

  空勤隊出動直升機,替代役男搬起一箱箱的罐頭泡麵,把物資送進對外交通中斷的谷關及梨山。飛機不斷來回,也一一將病患救出來。不只老阿伯因為糖尿病,躺在擔架上被抬下來,還有媽媽抱著小孩,懷中才一歲大的兒子已經連續發燒兩天。最緊急的是這位孕婦,挺著八個月大的肚子,和同村的老夫婦一起被送下來。他臉色很難看,因為山中物資缺乏,讓他有早產現象。

  空勤隊更拍下谷關受創的情況,大甲溪水暴漲、這條通往松鶴的德弗蘭橋被沖成兩半,這一棟七二水災時重創的神木谷飯店再次淹在大水當中,沿途山路好幾處落石坍方,眼看梨山交通中斷,還好這一群熱心的醫護人員,他們下午帶著醫療用品前來救援,他們要用行動直接關懷當地的居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