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九線嚴重走山車輛倒插河床上

台九線嚴重走山車輛倒插河床上 | 華視新聞

林青逸 李中恩 報導  / 台東縣

  週末前這個夜晚,台灣南北卻是截然不同兩樣情。北部地區安然無恙,歡喜度周末,不過在中南部地區繼續忙著善後。救災最前線,首先帶您從連接台東跟屏東的台九線看起。在兩縣交接處,華視記者拍下了車輛倒插在河床上,幾乎被土石淹埋,還有母親等不及救援,帶著女兒攀爬山壁,企圖脫困。

  挖土機強行通過湍急的水流,在今天進行全面的搶通,要用坍方的土石填補路面的掏空,越過這一整大片的走山,現在終於看見通往墾丁到楓港的台九線另外一端,而竟然有民眾正要直接冒險通過,支離破碎的南迴公路台九線,被大塊大塊的撕裂,將近三百公尺的公路,已經完全不見,只剩下這一小片的擋土牆支撐著山壁,不僅管線外露,路基也完全的被掏空,當地的居民看到這樣的情形,都直說這是前所未見。

  不過更令他們擔心的卻是,在之前這個路段受困的民眾,可能已經發生不測。我們也看到受困的車輛,已經像這台小貨車掉落粉碎在公路旁,記者再爬過一片山蘇園,看到更前端的路段,竟然有一輛休旅車倒插在溪谷上被巨石掩埋,慘不忍睹。不過這些恐怖的公路意外,可能早在三天前就持續在台九線上發生。受困在台九線這一端的民眾,還有機會將車子開走,但在另外一頭卻可能有更多的車輛或民眾,已經慘遭這一大片土石的掩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