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港橋路基被洪水掏空 墾丁成孤島

潘潔瑩 張夢熊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海棠颱風挾帶大雨,重創南部地區,屏東尤其嚴重。連接台東和墾丁唯一道路「楓港橋」今天被大水沖斷了,三戶民宅和便利商店通通被沖入溪裡,目前恆春對外交通完全中斷,想要申請軍方出動搭設備力橋,但實在沒辦法。因為橋墩跨距太寬,已經超出備力橋極限,一連串驚險搶救過程,帶您從楓港斷橋看起。

  楓港橋在清晨五點二十分,再也承受不住溪水強力沖刷,二十公尺橋面應聲斷裂,而且斷橋現場意外連連。就在記者拍攝斷橋時,九點三十分,這棟超商就忽然癱軟,滑進溪裡。

  驚悚畫面還不只如此,再隔三分鐘,超商旁的民宅也瞬間塌毀。傢具、門窗、磚瓦統統解體,滾入暴漲溪水,沖得不見蹤影,實在太嚇人,但是附近民眾還是不肯撤離。楓港橋是屏東通往墾丁和台東的唯一道路,居民叫苦連天。

  目前當地居民向軍方申請要架備力橋,但是楓港溪水實在太湍急,無法架橋,這也造成上千名到墾丁遊玩的旅客受困,回家的路還很漫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