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撞沉漁船 4漁工下落不明

貨輪撞沉漁船 4漁工下落不明 | 華視新聞

李文耀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鼻頭角外海傳出一起重大海上意外,一艘野柳籍的漁船,凌晨在鼻頭角外海疑似被一艘貨輪撞沉,船上六名漁工掉入海中,只有兩人獲救,其他四人至今下落不明。台北縣鼻頭角外海,今天早上發生一起重大的船難,一艘金山鄉磺港籍漁船,凌晨在鼻頭角外海作業時,疑似被貨輪撞上而翻覆,海巡署艦艇巡邏時發現後,趕緊搶救,只救出兩個大陸漁工。而包括台灣籍船長和三名大陸漁工,因為困在船艙過久,可能凶多吉少,目前仍繼續搜救當中。

  海巡署巡防艦在今天早上巡邏時,發現這起漁船翻覆的意外。船上兩名大陸漁工順利脫困,等待救援,救生艇前往搶救。這艘翻覆的漁船,是臺北縣金山鄉磺港籍新東發一百三十六號漁船,船長是陳東楙,昨天傍晚出海到鼻頭角外海作業,今天凌晨一點多時,疑似被貨輪撞上而翻覆,經過了四個小時才被巡防艦發現。被救起的大陸漁工說明當時的情況,由於船艙裡面還有船長和三名大陸漁工,海巡署再派潛水人員下海搜救,不過都還沒有下落,研判可能凶多吉少。

 而海巡人員到船長家裏慰問時,著急的家屬則是跪下來拜託海巡人員幫忙搶救。海巡署人員表示,受困在船艙的四人,可能因為泡在海裡過久而溺斃死亡,目前仍持續搜救當中,將會深入調查意外發生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