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逼近風雨狂機場車站人潮滿

海棠逼近風雨狂機場車站人潮滿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海棠颱風接近,東部上午開始出現間歇性狂風暴雨,海面風浪高達了三層樓高,火車站、飛機場,都出現了趕著回家的人潮。遠方長浪一波接一波,有如狂濤猛獸向岸邊襲來,人類相對真是渺小。暴風半徑還沒進來,陣風已經高達十一級,令人擔心颱風進來後這裡的安全。

  在漁港中海浪拍打旁邊的堤防激起十層樓的浪花,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可怕,知道颱風要來,不少民眾聚集在機場及火車站,希望趕快回到家。不過受限於天候影響,飛機航班開始大亂,上午九點鐘,間歇性的狂風暴雨突如其來,整個花蓮天空都是灰暗的。颱風還沒進來,不過風雨已經非常明顯,而消防局的車輛也趕快四處宣導防颱,暴風未到狂風已起,花蓮的民眾真的要多注意。

  宜蘭的雨勢愈近中午愈強,強大的風浪在岸邊打出了好幾層樓高的浪頭來,讓人看了是觸目驚心,但還是有人不顧危險在岸邊觀浪。街頭上有人忙著拆招牌,著名的冬山河風景區則仍舊擠滿想要到童玩節遊玩的民眾,不想沒有收獲,連變成落湯雞也甘願,只有漁民無法出海,望天興嘆,希望颱風早一點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