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兩岸詐財 網路轉帳洗錢

破獲兩岸詐財 網路轉帳洗錢 | 華視新聞

李文耀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警方破獲大型詐騙集團,共逮捕八名嫌犯。特別的是,其中有兩名中國籍的女子,專門負責用電話進行詐財,包括簡訊詐財、假擄人詐財等,警方初步估計,在半年內已經有超過兩千人受騙,嫌犯得手上億元。

  畫面上這名落網的中國女子,明明就是騙人無數,落網後還裝作楚楚可憐的樣子,搞的好像自己也是受害者。詐騙集團無孔不入,嫌犯供稱,他們是從年初開始進行詐騙,光是人頭帳戶就有上千筆,受害民眾高達兩千多人,得手金額也已經超過上億元。詐騙集團花招百出,簡訊詐財、假擄人真勒贖,後來更是發展出應徵男公關、貴婦司機等等,密密麻麻的被害人資料還得全部輸入電腦,規模相當專業。

 過去詐騙集團都是以兩岸遙控的方式,中國詐騙、台灣取款,這次詐騙集團竟然將大陸女子以假結婚方式來台,直接在台灣作業,警方懷疑,詐騙集團還有幕後主嫌及在逃的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