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精密偽鈔驗鈔機難辨真假

史上最精密偽鈔驗鈔機難辨真假 | 華視新聞

林青逸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千元或五百元大鈔,您可能天天都會經手,但如果您拿到的是偽鈔,而再精密的驗鈔機卻也驗不出來的時候,那該怎麼辦?刑事局今天破獲史上印刷最精細的偽鈔級團,甚至連驗鈔機都騙得過。過去三年來,嫌犯已經獲利高達上千萬,警方初步估計,目前至少還有上億元的偽鈔在市面上流通。

  這名穿短褲綽號叫叮噹的集團首腦,自認為可以像小叮噹一樣變出任何東西,因此他要把偽鈔變真鈔。利用最精密的掃描器將真鈔輸入,經過繪圖軟體修飾,再用變色墨水和顯影劑,將網版上的鈔票圖案成功複製到白紙上,立體感瞬間形成。最後再用這小熨斗一燙,幾可亂真的偽鈔就完成了。嫌犯擔心偽鈔會被驗鈔機給驗出來,竟然也買了這台專業驗鈔機先檢查檢查,品管之嚴格,連承辦員警都瞠目結舌。

  印偽鈔的這夥人,印好了大批偽鈔後,專找路邊的檳榔攤買檳榔來洗錢,更看上計程車在上下車時找錢匆忙,來以假換真。他們向來使用千元和伍百元大鈔,以一比六的比例換真鈔。製作一張千元大鈔,要一百塊錢的成本,過去三年來,光是靠著偽鈔洗錢,得手超過上千萬元,警方根據嫌犯的供稱初步估計,目前流入市面的偽鈔,可能接近一億元,目前正深入追查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