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香鐵橋斷 出入吊鋼鎖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仁愛鄉有四五百位的鄉民因為通往紅香道路的鐵橋被大水沖垮了,目前同樣是受困的情況,因為三天前有人病逝,冰存遺體的冰櫃還得利用拋繩槍吊鋼索的方式來運送,而昨天南投山區又降下了豪大雨。

經過這幾天的豪大雨,現在山上的路況非常差,許多道路已經坍塌,大小石塊和樹木也阻斷了整條道路,許多鄉民想要到紅香部落只能用步行的方式,否則也無法到達,而除了這個地方有坍方之外,根據消防隊員的說法,至少還有五六處都是因為豪大雨而有路況不好或是坍塌的現象,而一早在南投不只是下了大雨還有濃霧,因此路況非常不好。

  從南投到深山只容得下單向通道,沿途道路崎嶇難行,滿地是坍方的小石塊,想要過路的車主還要自己下車來清理道路,而儘管路小,還是有很多民眾想要冒險挺進,就是為了搶收高麗菜,菜農載著一籠籠的高麗菜,小心翼翼地開著運送車,因為道路泥濘而冒雨搶收,而居民為了這裡出入還要靠老天爺賞臉,道路又經常崩塌,無奈的心情更是寫在臉上。

  從顛簸的山路往下看,遠方的山下就是紅香部落,清晰可見紅色的橋被滾滾洪水沖斷,而居民昨天在這裡用拋繩索的方式,以吊掛運送冰櫃,而現在這條鋼索反倒成了兩邊最好的接駁方式。紅香部落的居民目前是沒有斷糧的危機,但是大雨如果還是不停的下,他們的糧食頂多只能字撐七天左右,因此大雨下不停,造成路面無法修好、橋面也無法重建,恐怕就會有斷糧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