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聯外坍方 直升機送病患

  豪雨也重創南投仁愛山區,目前唯一還無法搶通的,是通往【紅香部落】的力行產業道路,沿途嚴重坍方,對外交通中斷,部落內許多小朋友飽受風寒,不是感冒流鼻水就是高燒不退,醫療站又被大水沖走,沒有醫生更找不到藥物,父母親只好抱著小朋友,搭直昇機下山求援。

  豪雨成災,直昇機在南投山區持續救援。工作人員把白米,泡麵和罐頭搬上直昇機,送進部落,沒一會兒,直昇機又把部落裡發燒的小朋友載出來,有人被媽媽緊緊牽著,有人因為腹瀉虛脫,軟趴趴啪的躺在爸爸懷裡。三歲的林小弟弟因為三天腹瀉高燒,小臉蛋燙得發紅,還有更小的嬰兒,由媽媽背著下飛機直衝醫院。林太太說,仁愛紅香部落裡,因為天天下雨,孩子們受不了風寒,感冒發燒,再加上沒有醫生沒有藥物,力行產業道路,又持續中段,讓他們好心急。

  還好南投山區,除了紅鄉翠巒,所有道路都已經搶通,不過只要民眾有需要,空中救援行動就會持續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