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婦趕就醫 怪手接駁渡河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中部山區連日大雨,再度衝垮南投縣仁愛鄉的「洪香一號橋」,裡面4、5個部落好幾百人已經斷炊,下午勉強用繩索接駁糧食應急,一名老奶奶生病急需送醫,只好用兩台怪手接駁出來就醫,險象環生。

  儘管天氣放晴,山區連日大雨還是水勢驚人,去年七二水災斷裂的南投仁愛鄉洪香一號橋修復後再度被大水衝斷,對外唯一交通要到沒了,裡面部落7、8百位居民已經斷糧,用繩索勉強運送物資。糧食問題暫時解決,不巧的是,一名老阿嬤生病需要緊急送醫,橋已經斷了這可怎麼辦。只好叫來兩台怪手接力,老婆婆和老伴孫女坐上怪手,在湍集河水上懸空接駁,驚險萬分。

  老婆婆:「我很怕喔,我的心臟跳很快。」,老爺爺:「我剛才這樣過來,真的很危險很恐怖啦,也很累。」洪香一號橋每次大雨就斷,修來修去修不好,老人家受折騰,居民受困不是辦法,他們希望將這條日據時代蓋好,卻損毀的洪香吊橋趕緊修復,路損橋斷起碼還有運糧的通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