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莎逼台 登山客宜注意山區變化

馬莎逼台 登山客宜注意山區變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馬莎逼近台灣,氣象局預測,北部、東北部將有豪雨,尤其以桃竹苗的山區雨量最多。鑒於颱風期間,常見民眾冒險上山發生意外,林務局就特別提醒您,山區地形複雜,氣候變化大,出發前除了應事先了解天候狀況外,萬全的登山配備,才能夠確保自身的安全。

  儘管登山早就超過三十年,征服的大小山峰,更是不計其數,可以稱得上是識途老馬的翁注賢,每趟搶攻山頂的準備可是滴水不漏。山區入夜氣溫低,保暖衣服記得要準備,防水、防蛇的綁腿也別忘,一雙標準的登山鞋,帶你健步如飛。隨身還能帶根拐杖,協助爬坡還能兼趕蛇。另外,補充水份最重要。還有要是迷了路,地圖就絕對派上用場,當然一個夠大的後背包,才能將其餘的配備通通丟進去。

  除了萬全的配備不可少,山區地形複雜,氣候變化大,出發前還是得事先了解天候狀況外,千萬不可冒險強行,也才能夠確保自身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