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細軟 尖石鄉民準備隨時撤離

收拾細軟 尖石鄉民準備隨時撤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迎風面的宜蘭地區,下午開始雨勢越來越大,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冒雨外出遊玩。而在新竹縣的尖石鄉,已經被列入土石流紅色警戒區,村民已經準備好家當,隨時待命撤離。

  豪雨帶來滾滾的水勢,大雨下個不停,新竹線的尖石鄉,在這次颱風被列為豪雨紅色警戒區。聽說颱風要來,居民們趕緊搶購電池跟泡麵,一買就是一大箱,還有人帶好隨身物品,準備隨時下山逃命去。相較於居民的緊張害怕,外地遊客卻是一個一個的往山上跑,連咖啡庭園都停滿了車,讓人替他們的安全十分擔心。不只新竹,宜蘭一早就下傾盆大雨,但還是有人往童玩節裡跑,雨再大,反正都得淋濕,大人小孩還是在水迷宮裡開心的打起水戰,而在岸上觀戰的人也在一旁撐著傘,反正既然來了,颱風天也不怕了。

  至於貢寮的海洋音樂季,因為活動停辦,活動單位緊急拆起了舞台,以免造成損害。而台東嘉蘭村雨勢也是不停,河床上怪手不斷將嘉蘭河床挖深,減低任何淹水的可能,居民一起待在活動中心,晚上只敢睡在躺椅上,還說甚至聽到水聲就會怕。至於花蓮,海浪明顯變大。(記者莊明憲 張政慧 張益鈞 陳慶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