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醫生夏令營展現學習成果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當醫生是許多小朋友的志向,宜蘭醫院就舉辦了一場小小醫生夏令營的活動,參加的全部都是國小學生,四天半的緊湊行程中,小醫生們得學會簡單的CPR、自我的保健和緊急醫療的常識,成果如何呢?小醫生們演給你看。

  路口發生車禍,駕駛受傷昏迷,偏偏救護車還沒來該怎麼辦?這時考驗著小醫師與小護士的反應能力。幫忙包紮後,這群白色小天使趕緊為昏迷的病人進行CPR,小男生有些不好意思,不過小女生可是大方多了。這是署立宜蘭醫院舉辦的暑期小醫生夏令營,讓小朋友學習面對緊急事故時如何救人,最基本的心肺復甦術,小醫生小護士可是做得有模有樣,不過還是有出錯的時候。什麼?蓋上白布後竟然要家屬自己送回,讓評審哭笑不得。

  雖然小醫師小護士演的大多是鬧劇,不過對他們來說卻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甚至還有小朋友說,長大要念醫學院,穿上白袍救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