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鮑溪整治綠化天然生態教育館

白鮑溪整治綠化天然生態教育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為了完成偏遠地區的小孩擁有一個生態樂園的夢想,花蓮壽豐鄉的居民和水土保持局合作,將當地的一條白鮑溪整治並做綠美化,現在這裡不但成了小朋友們現成的生態教育館,豐富的動植物景觀甚至還吸引了不少遊客來隨手一抓,就能看見大自然的生命力。

  走進花蓮第一名的白鮑溪生態園區,真的不得不佩服當地居民的努力。因為原本被遺忘的溪流,居然成了當地最熱門的生態園區。一開始只是想為壽豐鄉附近的小孩找個戶外教學的上課地點,找著找著卻發現附近生態豐富的白鮑溪,根本就是最佳的現成天然教室。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荒廢太久,總得下點成本作整理,不過錢在哪裡,成了最大的問題,好在水土保持局的及時補助,完成壽豐鄉民為小孩打造生態樂園的夢想,所以現在一抬頭,就能看見白鷺鷥從眼前飛過,而低頭探索,也能就近觸摸生命的感動,這也正是壽豐鄉民的希望,總希望努力在有限的資源裡,還能為自己的孩子,種下一顆顆希望的種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