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建綠化社區 台東鄉親齊努力

整建綠化社區 台東鄉親齊努力 | 華視新聞

李婉涵 翁乾晃 報導  / 台東縣

  您能想像,不是專業人士,卻能整建出一片引以為傲的綠社區嗎?在台東的東河鄉,就有這麼一群人,他們將整治過後的河川家園變成一個綠美化園區,不僅成為了社區民眾的公共休閒區域,甚至還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一探究竟。

  這頭一群人七手八腳,合力扛起颱風過後的斷樹殘枝,忙著清理河面。沿著羊橋溪再往上走,另一頭的居民更是忙著整地除草,想要維持溪邊最美的一片綠。東西兩村的居民做得可起勁,因為整治過後的羊橋溪不再氾濫成災,還讓東河鄉民有了一塊引以為傲的綠社區。

  不是專業人士,卻有過人的耐力,居民們捐地、捐款,還捐出最寶貴的時間精力,越做越起勁,甚至還爭取到水保局的經費補助,修步道、蓋涼亭,社區總體營造的成績好得令人嚇一跳。用行動力,東河鄉民成功打敗了地處惡水的命運,他們堅信,主動出擊,絕對遠遠比坐以待斃更多了點勝算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