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鎖定暴動泰勞求刑謹慎斟酌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泰國國會議員,為了暴動的泰勞,向偵辦的高雄地檢署說情,希望不要起訴鬧事的泰勞,不過高雄地檢署當場表示,這件事情要公事公辦,可是未來檢察官會考慮以緩起訴,或是緩刑的方向來辦,另一方面暴動事件人權查察小組,也在今天宣佈將提供泰勞法律上的協助泰勞暴動。

  高雄地檢署鎖定了十一名帶頭鬧事的泰勞,泰國的國會議員到地檢署求情,被當場拒絕,但是檢察官考慮到這件事情的是因為泰勞先受到不合理的待遇才爆發鬧事的違法行為,因此在求刑的考量上會加以斟酌,當然司法之外不外乎現實考量,由學者專家所組成的人權查察專案小組,在今天針對高雄捷運泰勞暴動做出結論。

  除了確定華磐仲介公司在管理外勞的各項措施,違法之外,更嚴重違法人權,因此調查小組建議對於肇事的外勞應提供法律援助,勞委會副主委賴勁麟泰勞暴動事件已經告一段落,事後司法偵辦的動作已經引起泰國官方的重視,怎麼起訴如何判刑,都是國際輿論關注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