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教育獎得主蹺家一個月

總統教育獎得主蹺家一個月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許文男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說到上進,這個國中女學生,一年才才獲得總統教育獎的,高雄市鳳林國中【黃怡菁】,家境不好,但成績優異,對祖父很孝順,不過她卻在一個月前離家出走,留下一屋子,屬於她的獎狀跟獎盃,祖父天天以淚洗面,今天透過電視鏡頭,拜託大家幫忙找人,當然如果怡菁你有看到電視,趕快回家吧。

  黃怡菁同學位在高雄大林蒲的老家,地方雖大,但裡面卻是破舊不堪,黃同學的房間裡,天花板破了好大一個洞,書包擺在桌上,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表揚手冊也還放著,但主人,已經消失了一個月。

  功課優異,對祖父特別孝順的黃同學,會離家出走不告而別,實在令人難以想像,行動不便的阿公,看不到寶貝孫女,真的是心急又難過。家人說,祖父就這麼難過,怡菁實在應該趕快回來,就連教育部長杜正勝也說,希望怡菁以課業為重,先回到學校上課跟上進度,學費問題校方有先前募款專款專用,而家庭開銷問題,再想辦法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