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壓力太大 大學生尋短見

課業壓力太大 大學生尋短見 | 華視新聞

張夢熊 周長勝 王永秦 報導  / 高雄市

  清明節這一天,原本是祭拜先人的日子,但在高雄卻發生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高雄市應用科技大學一名學生,可能是課業壓力太重,想不開,竟然用電腦線纏繞脖子自殺身亡。事實上過去一年來,全國已經有四十名大學生,走上絕路,是他們抗壓能力不夠嗎?我們一起來關心。

  前一天還活著的人,今天怎麼會變成冰冷的屍體,同學們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就讀高雄市應用科技大學,電子系二年級的曾姓學生,就是在這間校外租屋處,用電腦線纏住脖子和門把走上絕路,趕到現場處理的教官說自殺學生,平常就非常憂鬱。加上今天自殺的曾姓學生,今年才剛過三個月,就已經有四名大學生自殺死亡。

  宜蘭縣農業局長:「就讀台大的兒子,因為人際關係困擾,在家中燒炭自殺。」海洋大學一名黃姓學生,因為學妹斥責他摸大腿,先燒炭然後再跳樓。一月份還有一名陽明大學醫學系學生,因為憂鬱症上吊自殺。根據正式資料統計,從去年到今年四月,全國有四十名大學生走上絕路,平均每個月就有兩到三人,而一份問卷調查也顯示,訪問了三千六百名大學生,過去一年嘗試自殺的有366人,每十個就有一個想自殺,數字相當恐怖。要如何讓青年學子抵抗壓力,找到好的紓解管道,實在是值得有關的人,好好得想個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