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子分洪啟動居民批消防隊不防災

李奕賢 黃裕發 報導  / 新北市

  以往汐止民眾只要一遇到颱風,就要擔心是不是又要淹水,但現在員山子分洪道已經完工正式啟用,讓基隆河沿岸的居民不再害怕颱風的來襲,也因為這樣,民眾抱怨說,汐止消防隊的防颱工作就沒有和以前一樣周嚴,民眾擔心颱風又造成災情的話,恐怕將會應變不及。

  颱風快來了,水利署的同仁也都上緊了發條,從昨晚開始,員山子分洪道的工作人員就開始24小時輪班,時時刻刻監看基隆河水位的變化,依照上游的降雨情況,隨時準備啟動分洪。

  只要基隆河的水位到達63公尺,分洪道就會開始將河水引流到大海,讓基隆河下游的兩岸,不再因為河水宣洩不及,又再次淹水,或許就因為員山子分洪道已經發揮它預期的效果,民眾抱怨,汐止消防分隊,對這次颱風太掉以輕心,都沒有看到有太多的防颱工作。記者實地走一趟汐止消防分隊,值班台看不到一個人影,救生艇的外掛引擎也都還沒有組裝,而氣墊船也沒看到有消防人員在保養,難怪汐止民眾都在問,如果又再淹水的話,這樣的救災速度來得及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