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電視台開播越娘勞解思鄉苦

越南電視台開播越娘勞解思鄉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現有兩萬越南外勞和越南外籍新娘,為了解鄉愁,桃園縣政府與公益頻道規劃越南電視台,今天正式開播,每天早上九點同步播送越南節目,也希望讓族群多元化,有進一步溝通的管道。

  桃園縣有十五萬名的外籍人士居住,其中越南籍新娘和越南外勞就有兩萬人,以及他們的第二代在這生根,為衍生的家庭和子女教育問題值得重視,桃園縣政府特地在九月二日的越南國慶日,和地方系統台合作,透過公益頻道播放越南電視節目,希望讓族群多元化,有進一步溝通的管道,嫁來台灣六年的阮玉鳳,生了一對小姐妹花,對越南電視台今天正式開播很高興,為了適應現在的台灣生活,她的小孩從小必須學會北京話,閩南語還有越南母語,從阮玉鳳和她的下一代身上,看到外籍配偶必須面臨教育多元化的選擇,而這也是台灣社會未來必須重視的課題。

  選在越南國慶日當天,桃園縣政府在地方系統台公益頻道,製播每天三節的越南電節目,縣長朱立倫說讓越南新娘有機會收看母語電視,是族群多元化的具體表現,慶祝開播,朱立倫犧牲色相跳舞助興,不過要大合照時,新台灣之子怕生不賣帳,引起哄堂大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