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學生做傳銷有人負債7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一家叫作數位趨勢的網路直銷公司,大舉招募學生,兩萬多名會員中,竟然有一萬二千多名都是高中生或大學生,最近傳出有人為了業績,竟然負債70多萬,而類似的情形還有40多個人,教育部得知這項消息,則表示會加強宣導,小心職場陷阱。

  這家叫作數位趨勢的網路公司,用直銷的方式銷售個人數位辦公室服務,號稱傳銷會員人數有兩萬多人,就是這種氣氛,讓許多學生或年輕人相信,真的可以在短時間內賺大錢,在說明會上,公司主管不斷激勵新進的員工,讓他們一時之間,覺得自己真的希望無窮,但竟有四千七百多人未成年,更有六成是高中生或大學生,公司強調,一切合法。

  雖然一切合法,但卻傳出有人為了賺取佣金,介紹同學、親友入會甚至先刷卡代墊費用,結果負債70多萬,想退也退不掉,業者則是宣稱完全不知情。對於學生加入直銷公司所產生的糾紛,教育部說將會加強宣導,學生在學校以外所從事的各種活動,教育局不會干涉,但還是希望年輕學子,在求職的時候,能夠睜大眼睛,避免產生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