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煙利潤高 黑心商違法牟暴利

假煙利潤高 黑心商違法牟暴利 | 華視新聞

吳秀美 張豐耀 報導  / 台北市

  便宜的假煙到底有多恐怖?華視記者拿給專家鑑定,發現假煙不只參了劣質煙草,連過濾尼古丁的濾嘴都已經發霉,只是為什麼要賺這種黑心錢?原來賣假煙的利潤真的很高,平均一條煙至少可以賺420塊錢,利潤將近一倍,難怪非法要便宜賣,而也讓正牌煙商相當無奈。兩包只賣五十塊的名牌煙,你抽下去的到底香煙還是毒氣?華視記者請專家現場鑑定。

  跳蚤市場賣的廉價香煙,睜大眼睛看清楚,光是外觀,光是包裝就有差,在靠近一點看,真煙煙草根根分明,沒有雜質,假煙的煙草雜亂,隱約還有臭味,不過要命的是,假煙的濾嘴,號稱有活性碳過濾尼古丁,但拆開看,早就已經發霉,還糊成一片。

  非法煙商昧著良心賣假煙,因為其中獲利驚人,一包成本不到二十塊的香煙,扣掉走私進口的菸酒稅300元,零零總總加起來,從中暴利至少一倍以上。假煙抓不勝抓,連帶合法煙商也因為走私煙的氾濫,每年損失好幾千萬,無奈頭痛但只能請政府趕緊幫忙查緝,也提醒癮君子們買合法香煙,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對健康也比較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