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小連竊民宅監視器都躲過

宵小連竊民宅監視器都躲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治安一向很好的宜蘭縣,出現竊盜集團連續偷竊案,而且在一個小時內連偷九間民宅,其中還有不幸的屋主保險櫃被撬開,損失四五百萬,警方說歹徒都從民宅後方的防火巷進入,躲過監視器,研判是有計劃性的偷竊。

  才出門吃了晚餐前後才一個多小時,回到家就看到亂七八糟的景象,來到家中的保險櫃查看,鋼製的鎖把整個被撬開來,所有金飾、嫁妝和現金都被洗劫一空,屋主一下子損失好幾百萬,這種情形不只發生在一間民宅,警方在短短幾分鐘內陸續接獲八九個居民報警,才發現共有超過九間民宅遭小偷,不過離譜的是,民眾在報案時轄區員警,還不知道事發地點在哪裡。

  週六晚間位在宜蘭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高級住宅區,包括羅東鎮建明街以及進德街兩條路的九戶民宅都遭到竊遭侵入,而且犯案手法完全相同,都是從民宅後方的防火巷跑進屋內,躲過了街頭監視錄影機,歹徒手腳俐落作案時間相當的短,警方懷疑是貫竊集團所為,除了有民眾住家裡的金庫被竊光,還有住戶是電視和高級的音響、DVD等家電用品都在短時間內被偷光光,治安亮起紅燈讓民眾很沒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