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電腦失竊率高防偷有撇步

車用電腦失竊率高防偷有撇步 | 華視新聞

林青逸 楊振漢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除了汽車音響之外,車內所安裝的行車電腦,也成為小偷的首要下手目標,最近一個星期之內,全國就有同一款車的行車電腦,失竊率高居汽車竊案的榜首,要如何防止您的愛車電腦遭竊。

  行竊靠機會,得手靠智慧,梅雨季節一來,果然印證了這句話,下大雨車主擔心車子泡水總會把車子開往高處,而車子沒人看顧,路上又沒竟警察路檢,當然成為竊車的最佳時機但狡詐的竊車集團當然不單只是單純偷車,您相信嗎?偷車就像食物鏈一樣,有人負責偷有人負責銷,還有人是負責安裝的,這麼聽來您愛車上的行車電腦,拆裝容易嗎?一般的國產車,因為車種暢銷而且零件也容易脫手,再加上您現在看到的這個,國產車上的行車電腦多安裝在車子前,拆卸相當簡單,成為小偷下手的主要目標,自然不意外,儘管警方採以人追贓,以贓追人的方式,不斷在防堵竊車集團四處犯案,其實只要汽車公司對賣出的汽車做控管,甚至增設防盜螺絲來增加拆卸的難度。甚至民眾也可以自行改變行車電腦的位置,延長小偷偷車的時間,如此一來,也才能真正有效的防範,您的愛車遭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