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醫院騙千萬 溫姓家族31落網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醫療詐騙真的層出不窮。高雄市溫姓一家人,總共三十一個成員,涉嫌與南部五家醫院勾結,由醫院開立假證明,其中有兩家醫院,還分別是立法委員林進興和邱永仁開的。而溫姓家族拿到診斷證明,就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金,十年來總計詐領超過三千萬元。

  這次的詐騙案成員是一個龐大家族,總共三十一個人;最大的七十三歲,最小的才九歲。檢察官在醫院裡頭搜到這一家人厚厚的病歷資料,裡頭不是寫著腦震盪就是脂肪肝;十年前他們就開始三天兩頭跑醫院,假裝生病住院,要醫生開假證明。包括高雄的民生醫院、永仁醫院、林進興醫院還有屏東台南的診所總共五家醫院都涉嫌與他們勾結,互謀其利。

  醫院開假證明詐領保險幾付,溫氏家族則詐領保險金;其中民生醫院的洪姓醫師昨天被帶走後,清晨已經被聲押獲准。溫姓家族把醫院當旅館住,有十多家保險公司都被騙過保險金。他們一天最多可以詐領到一萬塊,難怪他們樂此不疲。保守估計十年來,這個溫姓家族起碼獲利三千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