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產克流感羅氏藥廠願授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禽流感陰影讓抗病毒藥物克流感全球大缺貨,經過一星期的爭取,羅氏藥廠終於答應開放授權,台灣可能成為第一個生產克流感的國家。不過,克流感不是萬靈丹,如果發病超過一星期,克流感完全無效。

  口服的克流感被視為萬一全球爆發流感大流行時的第一道防線,也因此造成世界各國搶購囤積,導致全球缺貨的窘境。握有克流感專利權的羅氏藥廠面臨供不應求的龐大壓力,終於要將專利分給政府或民間企業。羅氏願意分享克流感專利,台灣成為到目前為止第一個要求合作生產克流感的國家。一旦談判確定,國內就能生產克流感。

  國衛院對克流感效用心十足,但是以神經安酸抑制劑為主的克流感,最佳使用效果要在發病四十八小時之前,而且只是用來減輕疾病徵候、減少病發症發生,並不是全面治癒。如果大規模沒有限制的用藥,反而可能造成抗藥性。一旦養出抗藥性的病毒,反而真的無藥可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