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若爆發 台灣將自製克流感

禽流感若爆發 台灣將自製克流感 | 華視新聞

吳屏珊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如作戰,但負責疫苗研發的國衛院坦承,國內克流感安全存量,目前只有台灣人口0.7%,離世界標準10%,還有一大段差距,疾管局已經向國外藥廠爭取授權,培養人力,自行投入研發。

  對抗H5N1禽流感的藥物克流感,國內安全存量到明年中旬也只有3.7%,不到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安全存量為10%,儘管台灣已經向羅氏藥廠追加78萬人份,加上目前存量16萬人份,還是不夠用,目前唯一的辦法就是自己量產,疾管局表示,台灣已經向羅氏藥廠表達意願,希望得到授權,羅氏藥廠總公司還沒有回應,但台灣分公司表示,克流感製造過程中,有一個環節可能引發爆炸,而且自製的純度能不能達到原廠標準都有風險,加上克流感專利權要到2016年才能解禁,會不會因為全球禽流感威脅釋出專利,還要協商。

藥物存量可能有問題,還好其他防疫物資很充足,疾管局也呼籲民眾不要囤積,一旦發生疫情,政府將會釋出防疫物資,民眾不要太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