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補償就罷工 華航爭工作權

不補償就罷工 華航爭工作權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頭一遭,空姐空少上街頭抗議,五百多名華航空服員及機師,不滿超時工作又不給加班費,本來打算在下午包圍華航大樓抗爭,不過就在出發前一刻,勞資達成協議,抗議行動臨時喊卡。不過華航員工揚言,政府要是再拖延,一定上街討公道,如果這是公司的拖延戰術,將會再度走上街頭抗議。

  台灣頭一遭,航空公司員工走上街頭抗議,五百多名華航空服員及機師,因為不滿超時工作又不給加班費,本來打算在下午包圍華航大樓抗爭,不過經過勞資雙方協商之後,華航總公司承諾,將空服員的工時上限保障,納入團體協約,抗爭行動臨時取消,不過華航員工說,如果這是公司的拖延戰術,將會再度走上街頭抗議。

  絕對沒有看錯,在現場戴著帽子、口罩,大喊抗議口號的,全都是平常在高空服務,穿著畢挺制服的空姐空少跟機師,利用休假,幾百個人聚在一塊,為的就是替自己的權益爭一口氣不滿公司要求大家超時工作又不給加班費,下午本來還打算包圍華航大樓抗議,不過就在勞資雙方協調之後,有了改變。華航公司做出讓步,針對工會所提出的簽訂團體協約,納入員工保障條款,及反對無限超時工作,要求訂定每日工作上限的部分,勞方願意退步協商,雙方達成共識,抗爭活動才就地解散。

  空服員空少走上街頭,這還是史上頭一遭,不過空服員放話,希望公司能旅行諾言,否則還要再度上街頭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