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開門撞到人運將判賠三萬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計程車運將要注意了,如果乘客開門撞到人,司機也有責任。今年除夕夜,一位運將載著乘客在路中間等紅綠燈時,乘客要求下車,結果開門撞倒一對騎機車的母女,檢察官認為計程車沒有靠邊停車,有業務過失,要賠償三萬元的醫療費用。

  在台北市信義分局的這個路口,計程車、機車滿街跑,而今年除夕夜,有一對母女就是在這個路口被計程車後座乘客開門撞倒,當時肇事的計程車正在路口等紅綠燈,一對母女共乘機車從計程車左後方經過,結果車上乘客要求下車,在路中間就打開車門,撞上騎車的女兒,後座的母親則是嘴巴被車門撞到。母親的門牙因此被撞斷,乘客當場要求和解,賠償一萬九千元,不過計程車司機態度相當不友善。

  計程車運將堅稱是乘客的責任,自己沒有過失,受傷的母親因此告上法院,檢察官表示,當時計程車停在外車道上,就放乘客下車,認定計程車司機涉及業務過失傷害,要賠償受傷母女三萬元的醫療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