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含辛茹苦育兒成博士鋼琴家

運將含辛茹苦育兒成博士鋼琴家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曾經榮獲蕭邦鋼琴大賽等獎項的師大博士班鋼琴家林瑋祺,今年又將代台灣參加國際波蘭蕭邦鋼琴大賽,不平凡的鋼琴手,背後其實有著一段令人動容的故事。

  優美的樂聲,這是師大博土班學生林禕祺即將赴波蘭前在宜蘭的熱身表演,行雲流水的琴音和熟練的指法,讓人相當佩服,二十八歲的林瑋祺從小就熱愛彈琴,由於家境清寒,爸爸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但為了不抹煞孩子對音樂的天份,爸爸林振揚天天跑車還要戴兒子四處拜師學琴,最苦時,父子倆還一起睡公園,最窮時林爸爸還向地下錢莊借錢,英雄不怕出身低,林瑋祺就在爸爸無怨無悔的付出下,不但順利的完成學琴的每一個階段,甚至抱回了許多國際大獎。

  包括1995年台灣區鋼琴大賽青少年組第一,1997年台灣區首屆鋼琴協奏曲第一名,1999年第八台灣國際蕭邦大賽第一名等,其中在第十四的蕭邦國際鋼琴大賽中,林禕祺還獲得了首獎,但卻無法將獎品-百萬台幣的德國鋼琴帶回來,原因是沒錢付運回台灣,今年林瑋祺將代台灣參加國際波蘭蕭邦鋼琴大賽,在各界的幫忙下也才有旅費,為此他在台灣開辦了四場音樂會,希望回饋給他最親愛的爸爸和贊助他的知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