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飾品含重金屬 品質保證造假

便宜飾品含重金屬  品質保證造假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您是不是有佩帶耳環項鍊的習慣,但是您知道嗎?坊間許多首飾項鍊品質良莠不齊,尤其是路邊攤或是夜市販售,打出兩個一百多元的特價金屬飾品,價錢低廉很吸引人,但其實卻是含有重金屬成分的劣質品,戴久了會傷害皮膚,甚至致癌,不肖業者不但公然擺攤販售,還標榜品質絕對有保證,實在是欺騙消費者。

  人來人往的公館商圈,飾品業者就在這裡大方擺攤,亮出招牌,不論是耳環、項鍊、還是手鍊,兩個一組只賣150。價錢實在太低廉,會不會有問題?不過業者標榜這些首飾,全都在中國製造,當然便宜,不但價格好、品質絕對有保證。

  誇口就跟專櫃一模一樣,但是這些飾品,明明就是銀白k電鍍上去,也就是說成分除了銀之外,還添加了許多其他的金屬雜質,消費者買回去配帶,會對皮膚造成永久性傷害。跟業者要保證書,對方拿不出來,只說有問題可以退換貨,公然販售含有超量重金屬成分的飾品,業者的行為已經不應該,不知情的消費者,買回這些黑心毒首飾,等到皮膚紅腫過敏再來跟攤販反應,恐怕為時已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