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債機制成效不彰 40萬卡奴苦呀

卡債機制成效不彰  40萬卡奴苦呀 | 華視新聞

王 薇 李慧芝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年關將近,又要拼現金,有人透過信用卡借錢,被循環利息追著跑,像這樣的卡奴,全台灣就有超過四十萬人,有人拼命兼差還債,有人更成了憂鬱症患者,來看看他們悲慘的故事。

  施先生跟好幾家銀行總共欠下八十二萬元卡債 ,早上在加油站打工,下午兼差當腳底按摩師,每個月還一萬,最快也要七年才能還完。祝太太要求畫面打矇,因為他已經被兒子的債務逼到得憂鬱症,因為繳不起學費,輟學的兒子,剛當完兵工作還沒著落就欠下兩百萬卡債。

  看看這些被剪斷的信用卡,對卡奴說就像是吸血鬼一般索命。這位廖小姐,和先生經營餐飲業,月入十二萬,還不夠還每個月十八萬的循環利息,和他們一樣,負債累累的卡奴高達四十萬人,正在使用循環利息的持卡人,更超過兩百六十萬人,雖然卡債協商機制已經實行一個月,讓債務人可以和銀行協商還款方式,通過協商的比例不到兩成,被卡債壓得苦哈哈的民眾,就算有誠意還錢,還得看銀行,接不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