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奴消費排名 出國旅遊奪冠

卡奴消費排名 出國旅遊奪冠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李佩純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信用卡的發明讓大家消費更方便,但是也造成很多年輕消費者超支消費,成為永遠還不完錢的卡奴一族,這些卡奴到底把錢都花到哪裡去了,不少卡奴背了一屁股債,生活卻很享受,根據統計,最大宗的卡債,是花費在出國旅遊,第二名第三名,則分別為名牌精品百貨,背了再多債,有些卡奴還是繼續刷卡。

  義大利名牌,法國名牌,各式各樣的名牌精品,讓人看花了眼,更撩撥起消費者的慾望,走在百貨商場裡瞧一瞧,不少人都有名牌加持,這名二十六歲的王小姐,全身上下的行頭加起來超過十萬元,最貴的是這隻雷達錶,這名才二十五歲的曾小姐,剛剛逛完GUCCI,身上背了一個包包,手上提了一個,還有皮帶跟大衣,是個超級名牌愛用者。

  不過她們的錢到底是從哪裡來的,事實上,年齡在十五到二十五歲的青少年,三成以上都有負債,二十五到二十九歲的上班族,平均更背負了十六萬的債務。今年的信用卡循環利息餘額以及現金卡餘額,加起來高達7973億,佔了國民所得的百分之八,而這些卡債族的錢,到底花到哪裡去了呢。

  根據銀行業者的統計,卡債族最大的花費,第一名是旅遊,第二名是名牌精品,第三名是3C百貨,事實上,五年來的奢華物價指數,已經上漲了百分之二十五,卡奴們用這些借來的錢,堆砌出看起來很奢華的泡沫生活,隨時都面臨崩塌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