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鈔保全配備不足 防搶難度高

運鈔保全配備不足 防搶難度高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而國內目前有四百多家保全業者,不過真正執行運鈔業務的,只有六家,不過保全人員,或是運鈔車裝備再怎麼完善,一旦面對搶匪,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還是得交出現金,因此有專家建議,運鈔車可以加裝拖延時間的防搶煙霧器,或直接進入行庫的地下室或停車場,讓歹徒沒有可趁之機。

  這次台企銀運鈔車搶案,歹徒用玩具槍還有空包彈,恫嚇保全人員,成功劫走將近一千兩百萬,而事後台灣保全隨即加強演練,一舉一動訓練有素,不敢大意,看看出門運鈔的基本配備,包括頭盔,吱吱做響的電擊棒,防彈背心,還有衛星定位求救鈕,不過一旦真的遇到搶匪上門,似乎沒有用武之地,因此做到完全防搶幾乎不可能,因此保全業者也只能盡量跟客戶協調,最好運鈔車可以直接進出室內。

  而分析目前國內總共有四百多家大大小小保全業者,不過真正執行運鈔只有六家,包括中興保全旗下的立保保全,市場佔有率大約四成,而新光旗下的台灣保全佔三成,其他林林總總佔剩下三成,還有一種防搶煙霧感應器,以拖延搶匪的時間,國內還沒有安裝,至於保全人員配槍,也有管制不容易的問題,要做到完全防搶的困難度很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