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險遇刺 佩槍上班自保

蕭詔文 報導

  最近遭歹徒在法院外瘋狂掃射、僥倖逃過一劫的德州聯邦女法官,現在每天自己佩戴槍枝上班。執法人員更得靠自力救濟,才能自保,實在是一大諷刺。

  就是這串驚心動魄的槍聲,讓平常威嚴十足的法官顧不得面子,趴在門後的地下找掩護,經過這場震撼教育,德州聯邦女法官再也不敢鬆懈,乾脆自己佩槍上班強作鎮定搞幽默,不過,女法官要是看看伊立諾州法警,從出庭犯人身上搜出的傢伙,恐怕再也笑不出來,從扁鑽、開山刀到各式槍械、滿滿擺了一桌子,簡直是黑道武器大觀。

  被告、嫌犯還會寄信件、e-mail威脅法官,平均每個月都有幾百封。不過說也奇怪,應該保護法官的法警都到哪兒去了?原來調查發現,由於聯邦削減預算,法警不但缺錢、缺人,連帶反應也變遲鈍,也難怪部份法庭現在開始安裝緊急鈴、監視器,甚至還在法官席前面,加裝防彈板,希望法官自求多福。哎,法官難為,還得學就地臥倒,懶驢打滾的工夫,也只能感嘆世風日下,宵小都比法官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