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滯台外籍人士 高達5萬多人

非法滯台外籍人士 高達5萬多人 | 華視新聞

林裕豐 翁乾晃 尤淑嬿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警方逮捕一名逾期居留的奈及利亞籍男子,他以教英文為由向女學生搭訕,性侵得逞,而根據警政署統計,非法滯留台灣的外籍人士,人數高達五萬多人,在台灣的行蹤難以掌握,也形成治安上的死角。

  涉嫌性侵女學生的黑人男子低頭不發一語,不但假裝聽不懂國語,還打傷圍捕他的員警。這名奈及利亞籍黑人,從今年八月開始逾期居留,每天都到南陽街以教英文為藉口找女學生搭訕,再將受害人帶到賓館性侵。不過這起非法滯留的外國人在台犯案,早已不是首例。

  根據警政署統計近五年來,非法滯留在台的外籍人士,總人數已經超過五萬人,而其中犯案類型,竊盜、搶劫、偽造文書佔了70%,另外30%則是毒品和性侵案件,一旦落網,同樣要接受司法審判,遣送出境,不過也有特例。由於非法滯留的外國人,在台行蹤難以掌握,成為治安死角,警方除了加強追查,也呼籲民眾對自身安全的注意,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