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包總體檢 找出隱藏危機

暖暖包總體檢  找出隱藏危機 | 華視新聞

謝安安 汪智聰 郭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不斷傳出有民眾使用暖暖包遭到燙傷的事件,但夜市裡的暖暖包,還是賣的很好。專家說,市面上的暖暖包,其實品質都很有問題,裡頭的溫控開關一旦失靈,就很容易爆炸,今天我們也做個暖暖包總體檢,帶您瞭解暖暖包隱藏哪些危機。

  走進夜市,一下就找到賣暖暖包的攤位,桌上什麼款式顏色都有,老闆娘熱心推薦,這種插電式的電暖袋。只要加水進去、充電十分鐘,保溫效果有兩個小時,摸起來,確實蠻暖活的,加上天氣真的很冷,馬上就有顧客上門。一個一百塊的暖暖包,很便宜,但可以用多久?會不會漏電?會不會爆炸?連老闆娘都不敢保證。

  專家說,夜市裡來路不明的暖暖包,品質很差,確實有爆炸的危險。不管是插電使用、加熱太久、還是裡頭的溫控開關失靈,都會讓暖暖包瞬間炸開,就連這種不需要插電的暖暖包,也不太安全。專家說,暖暖包裡面的零件,非常容易受潮,如果民眾使用時,不夠小心,隨時都有被上百度的液體燙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