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煉工廠鎘外洩廣東北江遭污染

徐華璟 報導

  中國又發生重金屬污染河水的事件,在廣東省造成十萬居民無水可用,當地官員緊急抽水並且關閉水壩,試圖阻止災害進一步擴大。中國廣東省一家治煉工廠發生重金屬鎘洩漏意外,導致北江遭到污染。

  這起事件已經成為繼吉林省化學工廠爆炸,導致松花江受到化學汞污染後,在中國發生的第二起重大水污染意外,上次的事件造成數百萬名居民斷水多天,中俄之間關係還因此一度緊張。這次發生的鎘污染意外則,起因則是因為位在韶關的冶煉廠,沒有按照規定處理污水,導致一千多噸的含鎘超標的污水直接排入北江。

  鎘是被廣泛應用在電池裡的重金屬元素,在人體內會導致肝腎臟功能損害及骨骼問題。根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這次的水污染事件迫使廣州下游的兩個城市,停止使用北江的水源。當地政府官員並下令緊急抽水並且關閉水壩,以確保安全的飲水供應。目前韶關的下游地區還有大約十萬居民無水可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