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府元旦裁員 議員鬧場討公道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今年的第一天也有不少人要丟掉工作了,苗栗縣長劉政鴻新上任之後,卻在今天元旦宣布撤裁近兩百名的約聘雇人員,很多人沒有被續聘,傷心落淚,甚至有縣議員在今天早上升旗時鬧場,要幫丟掉工作的人討回公道。

  苗栗縣議員胡忠勇帶著抗議標語參加升旗典禮,維持秩序的員警一發現立刻把布條收了起來,雙方起了嚴重的口角,引起一陣騷動。胡忠勇議員說年關將近,被裁掉的縣府員工到哪裡找工作,因此他向縣長建議延後裁員,但是卻沒被接受。

  鑼鼓喧天慶元旦,現場洋溢歡欣鼓舞心情,許多縣府同仁高高興興唱國歌,哪知道回到辦公室竟然唱起驪歌,很多沒有接獲到續聘名單的同仁難過得掉下眼淚。縣長劉政鴻說縣府負債兩百多億,財務吃緊,不得不痛苦做出決定。為了安撫丟掉工作的同仁,決定用選舉補助款發給每個人一人一萬塊的補助金,同時也會輔導他們進入私人機關就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