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府前升旗 總統高聲領唱國歌

元旦府前升旗 總統高聲領唱國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晨的元旦升旗典禮,就在這麼冷颼颼的天氣裡舉行,總統府前,由十一對異國聯姻的夫妻檔獻唱國歌,陳總統和呂副總統率領政府高層,也手拿國旗,一同高唱,現場還有不少青少年,一整晚根本沒睡,跨年完繼續來參加升旗。

  天還沒亮,軍樂聲已經劃破總統府前的寧靜,穿越冷颼颼的空氣,陳總統頭戴印有國旗的帽子,和呂副總統手中拿著小國旗,在十一對異國聯姻新人帶領下,一起唱國歌。和國防部長李傑一樣,陳總統以舉手禮目送國旗冉冉升空,一眼望去,呂副總統、行政院長游錫堃都是立正仰望,只有宣佈角逐民進黨主席的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以舉手敬禮,有默契。

  觀賞表演節目時,陳總統和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交頭接耳,聊得開心,而游錫堃自顧自的欣賞,也沒和身邊的呂副總統搭上一句話,由於國親新三黨今年自己舉辦升旗典禮,現場沒看見去年出席的國民黨主席連戰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倒是許多跨年徹夜狂歡的青少年體力超強,穿著大外套,圍著圍巾,不怕冷風刺骨前來參加,有人甚至騎著腳踏車要來追逐新年的日出,用熱情融化入冬以來最低溫的元旦早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