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改建安親班 消防多不合格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你們家也有孩子寄放在安親班嗎﹖坊間的業者,卻是黑牌違規營業,多過領照的合法業者!像是不少家庭式的安親班,沒有證照,沒有消防安檢,就藏身在透天厝當中,幾十個蘿蔔頭擠在房子裡,這樣的環境跟品質,家長怎麼放心﹖來看華視中部新聞中心的獨家報導。

  下課之後,很多國小的學生不是直接回家,而是到安親班,仔細觀察在學校附近有很多安親班,都是設立在獨棟的透天厝,沒有執照,華視記者實地觀察後發現,一樓就擺了好幾張課桌椅,學生不管是幾年級,通通在一起寫作業。

  一群小朋友鬧哄哄,甚至四五個人擠在一台電腦前,這家安親班還有招收幼稚園的小朋友,明顯違法,安親班還堅持不讓我們上樓參觀環境,除非確定繳錢之後才能參觀,如此不安全的環境,一但發生火災意外,後果不堪設想,依照規定,安親班必須通過消防安檢才能領取執照,對外營業,不過現在安親班那麼多,到底哪一家才是安全合法,家長自己要睜大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