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獵人檢舉 國稅局忙翻天

獎金獵人檢舉 國稅局忙翻天 | 華視新聞

王嘉域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地區最近出現了專門檢舉無照營業來賺獎金的職業檢舉人。這種檢舉人,國稅局統稱他們叫獎金獵人,因為他們雇用工讀生,大規模的抄寫每條大街小巷的店家和騎樓做生意的資料,再郵寄到國稅局檢舉,由於檢舉逃稅一件就有六百元的獎金,因此這些人靠著獎金過生活,一個月少說也有三四萬的收入。

  每天一大早,拿著牛皮紙袋的小張,就會走到郵局寄檢舉信,而且信封內都裝著數百份無照營業或佔用騎樓的店家資料。兩個月來,中區國稅局已經收到三千多件小張的檢舉信,稅務員是忙翻天,因為不辦都不行,若時間久了沒查辦,獎金獵人集團還會打電話警告國稅局小心瀆職。

  原本從南部發跡,跟著職業檢舉的祖師爺學習抄門牌,邊學邊賺獎金,本來失業的小張現在自立門戶,在台中另起爐灶抄遍台中大街小巷,國稅局表示,檢舉一家無照營業店家只要繳罰金三千元,檢舉人可獲得六百元獎勵,因此兩個月下來,職業檢舉人小張至少可獲得十五到二十萬的檢舉獎金,但是國稅局人員早已經忙翻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