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改革表決 場內大戰場外抗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考試院會今天將會針對公務人員退休所得合理化方案,也就是18%的改革方案來進行表決。不過場內上演藍綠大戰,場外卻還是有全教會的成員進行抗議。

  攸關二十四萬軍公教退休人員所得合理化改革方案,今天在考試院進行最後的表決。不過剛剛卻傳出了「全案退回,銓敘部重審」,也因此全教會的正副理事長結束了長達三十小時的絕食靜坐,不過呢,稍早在考試院大門有些成員企圖衝撞考試院大門的衝突畫面。

  包括立委洪秀柱都在今天早上大概十點半鐘左右來到現場,支持全教會的行動。而考試院大門也用向日葵擺放成一個愛心形狀,希望考試院能夠傾聽教師們的心聲,教師們不滿的主要原因。

  全教會表示,這套改革方案是十三職等的高階公務員,他們退休以後還是可以領到兩、三萬元的主管加給,因此對於這些基層的教師並不公平,這種肥高官瘦小吏的改革方案,他們絕不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