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廠商 廢棄麵粉混糯米粉出售

黑心廠商 廢棄麵粉混糯米粉出售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張春峰 報導  / 苗栗縣

  端午節包粽子要用到的糯米粉竟然出現黑心貨。刑事局在苗栗查獲國內最大的糯米粉製造廠,涉嫌低價購入廢棄的麵筋和麵粉殘渣,摻入糯米粉販售。由於這些原料有的都已經發臭發霉,但作成各種食品之後,消費者根本看不出來。

  製作黑心糯米粉的工廠就位在苗栗南庄偏僻的水源保護區內,簡陋的工廠不時傳來臭酸的味道,這堆積如山的麻布袋,裡頭裝的都是發霉的小麥濕粉。這些噁心發黑的小麥濕粉,就是這家黑心製造商用來混雜在糯米粉,小麥粉裡的原料,以一公斤兩元的低價買進,警方追查位在桃園的供應商,發現這些全都是應該用來餵豬的廢棄麵粉原料。

  由於國內並沒有合法的糯米粉製造廠,這家黑心工廠謊稱是從泰國進口,販售給不知情的澱粉公司,再批發給下游做成麵包、饅頭、粉圓等食品。警方很難研判全國到底有多少店家使用這樣的黑心粉原料製作食品,必須層層了解鋪貨的管道,才能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