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務佐遭收買 偷看竄改標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郵政,爆發有史以來第一樁竊取標單的醜聞。六十三歲的郵務佐林欽福,遭到特定建商收買,涉嫌以每次十萬到二十萬元的代價,偷看竄改競爭者的底標金額,讓買通他的建商多次得標。

  檢調人員約談了九名郵務人員,其中四人遭到了聲押。國有財產局,原定要在今天進行信義聯勤俱樂部在內的二十個標案,也宣佈停標。今年第一次政府招標作業,臨時喊卡,在場的投資人一陣錯愕。包括最受矚目的信義聯勤俱樂部在內的二十個土地標案,全都得重新投標。

  原來,四號晚上,台北市調處查出,在台北光復郵局窗口工作的六十三歲郵務佐林欽福,遭到特定建商收買,利用職務之便,以每次十到二十萬元的代價,偷看跟竄改其他競爭者的標單底價,來協助這名建商,以高出一千元的金額多次得標。

  事件曝光,中華郵政形象大受打擊,急忙向社會大眾致歉。而這次停標,也引發競標的財團建商震撼,先付出的保證金,可是利滾利。目前初步排除國產局人員涉入弊案。但這次查扣標單的行動,一共還約談了九名郵務人員,其中四人遭到聲押,檢調擴大偵辦。郵局也強調會加強內部管理盡量縮短標單在郵局處理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