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銀工會:若招標不順 就應棄標

台企銀工會:若招標不順 就應棄標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史上第一次台企銀大罷工,越演越烈,財政部上午和公會代表進行協商,工會提出最新訴求,要求財政部如果招標案無法順利進行,就應該棄標,而原本要來參加協商會議的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則是一整個上午都沒現身。

  好幾天了,頂著大太陽捍衛自己的工作權,幾百名台企銀員工依舊在大門口罷工抗議,雖然人數少了一些些,但態度卻是一點都不讓步,終於等到了和財政部進行協商,工會方面,有自己的主張。

  只不過這樣的要求能不能被接受,還是未知數,因為外傳台企銀招標案,目前以玉山金控出價最高,以每股十二元計算,加上這次比較複雜的"普通股搭配特別股"招標方式,玉山金控只要準備126億元現金,就能順利得標,對於這個說法,財政部依舊三緘其口,不說就是不說,底線就是如果這個禮拜議價還是沒結果,就會宣告流標,到時候台企銀的未來,仍然是個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