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已故總統密特朗品味高 藏酒賣高價

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有一場拍賣會,拍賣標的是已故法國總統密特朗收藏的酒。由於密特朗生前的品味很高,因此他的收藏品拍賣價,比原先預估多出一倍多,拍賣總額將近台幣六十萬,讓買家們開了眼界。

  拍賣官不斷地喊價、拍賣槌不斷地落下,拍賣過程相當順利,因為拍賣標的是過世九年的法國前總統密特朗收藏的酒。密特朗生前品味相當高,不僅是個美食家,而且由於他生於干邑酒的名產區,因此也是功力頗高的品酒家。雖然密特朗生活很講究,但是卻很節儉,這些好酒全都不是他自己花錢買的,而是外國領袖或達官貴人送的,其中包括十一名德國的葡萄酒。

  想當然,那一定是跟他同一時期執政的德國總理柯爾所贈的,其中更有一瓶酒,因為標籤上寫了送給共和國總統密特朗的字樣,身價更不同,以1568美元賣出,比預估價60塊美金足足高出26倍,讓人刮目相看。最後兩百瓶酒,總共賣了將近六十萬台幣,可見密特朗的魅力多有吸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