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菸害防制法版本 藍營立委鬧內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未來室內的公共場所要全面禁菸了嗎?只要一月六日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完成二、三讀,以後室內公共場所就是全面禁菸了。不過國親之間的意見到現在還喬不定,出身美濃的親民黨立委鍾紹和為了捍衛菸農的權益,今天甚至衝到了國民黨團的辦公室去踢館。

  為了菸害防制法該用哪個版本,親民黨立委鍾紹和怒氣沖沖跑到國民黨團踢館,口口聲聲都是為了菸農的權益,國親立委爆發口角衝突。國民黨要把菸農權益放在附帶決議,鍾紹和忍不住大喊這完全是空頭支票,引爆國親衝突的就是這後法優於前法的爭議。

  現有的菸酒稅法二十二條,明定健康捐由財政部統管,90%給全民健保,10%推動菸害防制,不過新修訂的菸害防制法把健康捐都給了衛生署,不但有權自由運用,補助菸農的損失也是勢在必行。

  國民黨原本揚言刪除,痛批這條文根本是替衛生署大開金庫之門;到了下午又再提出新的版本,要為泛藍來解套。不管條文怎麼修,立委們要同時討好菸農和菸商可不容易,到底是搶救人民還是搶救自己的選票,大家心知肚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