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子行乞不上學強制中輟盼返校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五股一名杜姓重症男子,被媒體踢爆不讓子女上學,反而利用他們在台北街頭行乞,博取大眾的同情心,校方目前已經將杜姓男子的三名兒女全部提報中輟,每天罰款三百元,希望能夠讓這些小孩回來復學。

  看著報上斗大的標題,寫著他讓自己的小孩行乞過日,杜先生揮舞著插著針頭的手臂,情緒激動的說,家裡生活真的過不去,才會叫小孩出去愛心募捐。受到媒體這樣不公平的報導,讓他幾乎有了輕生的念頭。而長子杜明杰更是氣憤的把報紙直接撕碎,他說報上寫的根本就是胡扯。

  不過三個小孩經常不能上學,也是事實,五股國小校方已經將杜家三名小孩提報中輟,每天要罰杜家九百塊錢,希望藉由這樣的手段,讓小朋友回到學校上學。不過,杜先生拿出小孩獎狀說,小孩雖然很少去學校,但他們仍然用心教育,成績依舊亮眼,他們不懂學校為什麼要這樣苦苦相逼,難道這瀕臨破碎的家庭,這麼努力求生存,竟換不到社會上一點點的溫情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